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嘉義Dyson v8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雲林戴森 v6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雲林iRobot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二十多歲是用來脫貧的,不是脫單  文/王珣  女孩來給我說了一大堆心事,幾乎全是那個男孩如何如何不好,自己又是怎么怎么放不下,我問:“你多大了?”女孩說:“21歲,大三快結束了,我打算考研,但男友不同意,希望我一起去他的城市工作。”  女孩的愛情看起來也像是愛情,可又算是哪門子的愛情?男友動不動就說分手,每次都是女孩去哀求。女孩出身農村,家境貧困,她自己卻很是努力,寒暑假不回家打工賺來的錢給男友買蘋果手機。身為小鎮青年的男友也不是什么有錢人,他堂而皇之用著女友的錢玩游戲和泡別的妞。  “你到底愛他什么?”我的問題,女孩沉默許久也說不出來。女孩還有弟弟在讀高中,也是個成績優秀的孩子,父母只能依靠田地和打零工支撐兩個孩子的學業。女孩說:“我媽想要我畢業后能趕緊嫁人有個依靠,能幫助弟弟和家里。”  我回答:“你讀北京的一流大學,成績即便不能保研你也能考研,你的生活費用三年幾乎都靠自己做家教和打工得來,還能給家里寄錢接濟弟弟讀書。比起同齡人你是多么獨立且強悍,現在卻要把自己和家庭未來的希望寄托在一個渣男身上。別再跟我哭哭啼啼了,再不復習考研就真的來不及了。”  任何時候都要記住:身為女人,在男人面前低三下氣的樣子最難看,自己照照鏡子都會感到面目可憎,說不厭煩,都是假話!太年輕的愛情不叫愛情,那只是荷爾蒙。父母一代貧窮的烙印即便深入心底,受過現代教育,博覽群書的我們也該有足夠的勇氣學習和跨越陰霾。  “窮怕了”三個字,邁不過去一生就只會是個窮人,沒有眼界就看不到機會,沒有被利用的價值就只能活在底層,錢終究不是省出來的,省出來的銀行卡都帶著心酸和苦逼,花一點都像挖心挖肺。邁過去了才會有真正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里一定包含:合適的愛情、好一點的生活條件、更多一點的財富,更自由的選擇,賺錢是證明自己的能力,花錢是為了讓錢高貴。  沒有人承認自己無能或是懶惰,卻還有些女人明明有著強大的基因,卻偏偏被找男人、結婚、生孩子束縛了原本可以比男人飛得更高的心。既然拼不了爹媽就拼自己啊,二十多歲是用來脫貧的,不是用來忙著脫單的,你以為以你貧窮的樣子就能加入豪門變鳳凰了嗎?別傻了,遇來遇去都是自己的同類。如果你改變不了自己,就只能認命自己。  小Q今年29歲,這幾年好像除了忙著找男人嫁人,就沒了什么別的事情,不是在咖啡館里相親,就是在去相親的路上。有一天要去談公事,約好下午兩點,她兩點半才睡眼惺忪出現在公司樓下的星巴克里。  多年體胖不改,初夏季節穿了件寬大的長袖針織衫,大概是趴在辦公桌上睡覺的原因,她蓬亂的頭發上還沾著紙屑。我還沒說話,她就先來一大堆抱怨,薪水低要跳槽,問我有沒有什么好去處。這讓我再也沒有談合作的興趣了,只看她糟糕的外在,就知道內在也極度不靠譜。  小Q工作七年,月薪還在五千塊晃悠,合租六環外一間不到十平米的小屋,每天花三小時上下班,錯過了地鐵就回不了家。她說:“我也想多賺錢,可就是沒有遇到好機會,女人嘛,能找個好老公嫁了,好好過日子也不錯啊。”當然,她說的這個“好老公”一定是有房、有車和有錢的,最好還有北京戶口。前段時間有人給小Q介紹了個,一聽人家月入一萬,小Q就搖頭嫌太少了。而另一面,人家一看小Q的照片,就把頭搖得更像撥浪鼓。  小Q的朋友圈里也是好幾百人,一有點逼事就刷屏,還有很多自己如何省錢的攻略和經驗,各種團購和搶購,各種轉發和優惠券。她說:“男人都喜歡會過日子的女人,再看你的朋友圈,太貴,別人根本養不起啊。”  小Q目前的狀態就是想改變又無能為力,她問我:“我有時候也會打雞血想換份工作加油努力,了就是堅持不了幾天怎么辦?”我回答:“懶病無藥可治。”我知道她聽了也無動于衷,堅持能找個有錢又帥的男人嫁了才是正事,卻唯獨不想著自己快三十了還沒有脫貧,甚至還沒有正常一點的生活狀態。  再優秀的女子都有更優秀的男人趨之若鶩,再貴的女子都有更貴的男人敢娶,人家至少旗鼓相當才有信心和能力把日子過好。反之亦然,你是什么樣的女人就會遇到什么樣的男人,能最終能走進一家門還就是離不開的,都是一路人。  二十多歲不努力經營自己,該成長的成長,該脫貧的脫貧,卻用來急著戀愛和嫁人,結果呢?三十多歲就被生活瑣事、孩子房子、婆媳關系糾纏,發現錢還是不夠用,男人沒用又想著去拼孩子試圖老了沾點光。四十多歲自己就成了黃臉婆,夫妻關系陷入冷漠薄涼,丈夫出軌,孩子叛逆,甚至連性生活都已經偃旗息鼓。  這是一個女人不努力,不自省,不改變的人生寫照,這也是很多女人正在走的路,每天都想著靠男人提攜自己,靠婚姻改變命運,就不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價值值得男人奉若珍寶,值得孩子尊重崇拜。  生活中也有二十多歲經營自己、三十多歲經營事業,四十多歲照樣談戀愛,甚至五十多歲還能再披婚紗的女子,人家精彩的背后個個都是十二萬分的拼命,才獲得了命運的垂青。你越是優秀,就越是想愛就能愛,想嫁就能嫁,你離開誰,誰離開你,你都可以過得很好,就誰也不舍得離開你。  你為什么窮?又為什么無力改變?該讀書的時候想嫁人,嫁了人發現還是窮命,窮又會更懶更無力改變。別怪父母窮了一輩子沒給你創造好機會,你還在把爹媽帶給你的貧窮烙印展示給眾人看的時候,說什么愛情和幸福,格局和人脈就都是個笑話。  姑娘,二十多歲是用來脫貧的,不是用來脫單的,該讀書就好好讀書為自己拼個好的將來,該工作就努力工作為自身創造價值,唯有你好了,你才會遇到更好的人。成長的路上,你只有去勇敢承受命運給你的每一記耳光,才有福消受命運再還給你的每一次擁抱。 別讓自己死在二十多歲 二十多歲的少年,請你努力,沒有誰是真Loser 二十歲出頭的你,是不是急著想要更多分頁:123

樂觀生活的文案 一、給自己時間,不要焦急,一步一步來,請相信生命的韌性是驚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愛護。 二、人生最棒的感覺,就是你做到別人說你做不到的事。 三、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沉默,是一個女人最大的哭聲。女人有心事后,不想多說,感覺說話很累,或許是習慣了沉默,習慣了痛,習慣了安靜。 五、好的戀人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差勁的戀人會讓自己陷入抓狂猜忌崩潰的狀態。好的戀人會讓你發現自己的美好,而不僅僅總被貶低,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逐漸喪失了自信。因為他很陽光自己也快樂起來,因為他儒雅自己也知性起來。一份美好的愛情應該激發很多善,而不是把惡誘發出來。覺得自己無 比討厭。 六、你的周圍,會有很多人沒你混的好,但也有很多人比你厲害,所以不要看不起任何人。每個人都有屬于他們的自尊,現在混的不好,不代表將來就不好,現在混的很不錯的,也不一定將來就比現在好。出身不代表真本事,永遠不要把自己當成是誰。不要輕視任何人,因為貴人有可能就在你身邊。 七、我們不要哀嘆生活的不幸,詛咒命運的不公。在命運面前,我們要做強者,掐住命運的咽喉,叩問命運,改變命運。 八、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 九、跟正常人講道理,不正常的人不需要道理。該和善的時候一定要和善,該罵的時候千萬別忍讓,時時處處的彬彬有禮那是爛好人。 十、歸零是一種積極的心態。所有的成敗相對于前一秒都是一種過去。過去能支撐未來,卻代替不了明天。學會歸零,是一種積極面向未來的意識。把每一天的醒來都看作是一種新 生,以嬰兒學步的態度,認真用好睡眠以前的時刻。歸零,讓壞的不影響未來,讓好的不迷惑現在。 十一、人性有一個弱點,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折磨你。當你不再畏手畏腳,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忠于自己,每一天都將是極好的狀態。 十二、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十三、冬天的樹影日漸稀疏,路燈有一些感傷,一些抱歉。我對它說:沒關系,春天不遠了。 十四、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掉了的東西就不要撿了,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 十五、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對于得寸進尺的人,就算脾氣再好,熱情這東西耗盡了就只剩疲乏和冷漠了。 十六、人真的很奇怪,自己本來就不快樂,還總要為了別人難過。自己本來就難過,卻還要為了別人強裝快樂。 十七、人偉大的修養,是知人不評人。不懂別人就少說話,議論更掉價。 十八、如果我們毫不懷疑地去相信一個人,那結果只有兩種,要不就得 到一生的知己,要不就得 到一生的教訓。 現實生活感悟的經典文案 一、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時間會讓一顆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生活里不必要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因為別人也沒有這些義務。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也一定要做到誠實,因為掩蓋真相往往要費更大力氣。 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不斷內外兼修,幾十載的人生旅途,看過這邊風景,必然錯過那邊彩虹,有所得,必然有所失。有時,我們只有徹底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輕松和自由。 三、經歷一些事情之后,人會長大,也會更了解一些事;而經歷一段感情后,會更懂得去愛。留得住的叫幸福,流逝的叫遺憾。幸福的滋味是甜甜的,偶爾酸酸的;遺憾的感覺是苦苦的,偶爾會辣辣的。好好對待你身邊的人,能在一起就是幸福。 四、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住著這樣的一個人,讓我們遙遠的愛著。相遇是一種美麗,相識是一種歡心,而相知是一種幸福。我們要相信,百年一遇的巧合,世界總是有美好的。 五、心情不好時,閉上眼,告訴自己,這是幻覺。有些事難以左右,有些話難以開口。好在時光仁慈,我們還能擁有回憶。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斗。 六、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之前,心里的掙扎猶豫無助和患得患失,根本無法向別人傾訴。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卻跳過了。 七、人生,看透不如看淡。人生有很多事,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話,需要忍。忍是一種胸懷,忍是一種領悟,忍是一種人生的技巧,忍是一種規則的智慧。圣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八、心靈的伙伴,是溫暖的源泉;貼心的情感,是生命的春天。四季的交替,有人惦念冷暖;心情的多變,有人一直包容。一生所尋求,不外乎有人疼;一年所希望,就在于有理想。 九、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遠慮是無窮盡的,不要讓遠慮成為近憂。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可以歇腳,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該背的時候再去背,用不著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們不是超人,精力總是有限的,不要試圖在今天解決明天的所有問題。 十、總有一些事,我們不愿它發生,卻必須接受,總有些東西,我們不想知道,卻必須了解;總有些人,我們不能沒有,卻必須學著放手。人只能自己去成全自己,這是現實。 十一、別哭窮,沒人會白給你錢和憐憫;別喊累,沒人能一直幫你分擔;別流淚,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別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別低頭,一次低頭十倍努力也再難抬起;別顯出落魄,不給那些等著看你笑話的人機會。選的路要走,就要承擔坎坷低潮與艱辛,不然,你憑啥比別人過的出色。 十二、活在世上不可以所有的事情都稱心如意,總會有遇到艱難和困苦的時候,自己的事情別人無法體會,心煩的時候還是得靠自己,調整心態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十三、人生就是一次次歡笑與流淚的過程,走遍高山流水,歷盡春夏秋冬,我們才能慢慢的長大,慢慢的成熟,直至老去。陰晴圓缺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經歷,不敢經歷風雨的洗禮,又怎能見到彩虹的絢麗?眼因流多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 十四、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過得這么累。費盡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么笑。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感謝自己的不完美,至少它讓你看清了真正對你好的人是誰。每一顆心都需要愛,需要被理解。 十五、明明可以去磨練出一技之長,卻把時間花到了無用的社交上;明明可以改變自己,卻把時間荒廢在追劇、游戲中…孤獨其實是一個人最好的增值期,這世界上很多很牛的事情,都是一個人獨處時干出來的。 十六、放下曾經的恥辱與輝煌,去追尋這美好時光,即使折斷翅膀,即使一次次受傷,也要帶著血與淚飛翔,現實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路還漫長,珍貴的東西總要慢慢成長。我相信堅強,相信烈火會燒出鳳凰。 十七、人生不只是規劃出來的,還是一步步走出來的。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哪怕每天只做一點點,時間長了,我們也會看到自己的成長。不管你想要怎樣的生活,你都要去努力爭取。人生因為經歷,所以才懂得。 十八、人生,恰似一次遠足,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我們既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需要一時的勇氣,生,卻需要一世的膽識。 讓生活品質飆升的好文案 1、聰明人常常會看上去有點傻,有點呆,有點恭敬。不太聰明的人有時表現有點強,有點亮,有點勢力。愚蠢的人在任何時候都很能,都很搶,都自以為是。 2、身材好,說明你在嘴上自律;氣質好,說明你在學習和修心方面自律;人緣好,說明你在脾氣上自律;事業好,說明你在時間、精力、體力、心力很多方面都自律。啥都好說明你在覺醒上自律,自律,才能每天都遇見更好的自己。 3、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依然會回到彼此的身邊。只要結局是喜劇,過程讓我怎么哭都行。幸福可以來得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點也真的無所謂。 4、不要停止學習,不要相信過了多少歲,記憶和學習能力就走下坡路。學習是終身的事業,只要你愿意,就能高效成長。 5、心里的垃圾定期倒一倒,不負春光不負卿,做一個接近幸福的人。感情里最怕的就是將就,要學會放手。異地戀的尷尬,你想和他多聊聊,他卻勸你早點睡。 6、以前我看到“所愛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當時我覺得“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后來才發現“山海皆可平,難平是人心”。 7、天空沒有停不下的陰雨,只有放不下的回憶;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沒必要總是埋怨自己,努力了,珍惜了,心安理得就好。 8、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9、世界上最惡心的事就是,你看見了一個人虛偽的一面,可是其他人沒看見,他們以為她就是表面上的那么美好,然后你就變成了其他人眼里的心機婊。 10、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盡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即可寂靜安然。愿每個人,在紛呈世相中不會迷失,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11、念舊的人活得像個拾荒者,不動聲色卻滿心澎湃,茫茫人海或在咫尺或在天涯。我什么都沒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放不下。 12、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長,只是開始修養自己的性情;你的人生一切,才真正開始。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亦舒:婚變  惠新回來跟我說:“想離婚。”  我還道我聽錯了。  我捧著剛從艾蓮寇秀買回來的水晶瓶子,正在整理瓶子里的萬年青葉子,聽到他這么說,轉過頭去,還帶著微笑,真以為聽錯了。  惠新沉聲說:“秀珠,你好好的坐下來。”  我坐在他對面,看著地。  他說:“我愛上了別人,秀珠,我要求離婚。”  “我不明白。”我說:“惠新──”  他低下頭,用手止住我的言語,“我不再愛你,我想離開你與別人去生活,所以希望你同意離。”  “我不相信!”我站起來,“我不相信!”  “鎮靜一點,秀珠,我知道你的感覺,我知道你想什么,我希望可以和平解決這件事。”  我取起那只水晶瓶子,大力摔在地上,水晶連葉子碎得一片片,濺起來,彈得一客廳都是碎片。  后來我跟律師說:“我一直不明白與不置信。”  律師點點頭。  “這種事聽得多,發生在別人身上,仿佛天經地義,沒想到會臨到自己頭上。”  律師很耐心。  “我同意離婚,”我說:“因為我自認是知識分子。”  惠新說:“謝謝。”  他比我答應他求婚時愉快得多。  我哭了。被男人遺棄的女人照例都得哭,為什么我要是例外。  他說:“秀珠,我求你原諒我。”  我抬起頭說:“你讓我看看她。”  “你認為有這種必要?”惠新問我,“何必使對方尷尬?”  他護著她,因為她比我年輕,比我漂亮,比我能干。  “是的,我要見她。”我堅持。  “好的,不過我要先問一問她肯不肯見你。”  過一天,惠新跟我說:“她愿意見你,這是她的地址,明天她不必上班,你廿四小時都可以去找她,電話號碼她不想告訴你。”  我接過地址。  “秀珠──”惠新欲言還止。  我看著他,我也一句話沒有。  我們沉默地坐在客廳中。  他終于問:“你告訴小珠沒有?”  “還沒有。”我說。  “你說還是我說?”他問。  “等她暑假回來面對面說最好,我怕在信里引起她不良反應。”我說。  “也好。”他停一停,“秀珠,家用我照常拿回來。”  “你自己夠花嗎?”我問。  “她也賺錢,賺得不少。”  “她是干什么的?”  “她是藝術家,設計海報。”  “她很愛你?”  “相信是。”  “你也很愛她。”  “是的。”  “感覺是否很好?”  “我已是個中年人。我也想過,如果要獲得這段感情,我非得犧牲你不可,想了又想,我只是凡人,自私、卑劣,秀珠,我只能活一次──”  “她是否堅持你離婚?”我問:“如果你不離婚就不能得到她?”  “不不,我早已得到她。離婚是我提出的,她根本不在乎。”  “那你為什么要離婚?”我問:“你不可以把她當情婦?”  惠新困難的笞:“秀珠,在這現實的生活中,沒有東西是免費的,一個人付出什么得回什么。我養不起情婦,要令女人服貼,要不娶她做妻子,要不以七克拉鉆石淹死她的自尊。我想得到她的全部,目前只有跟你離婚這條路子。”  “你倒很有自知之明,”我冷笑,“你手頭上的王牌原來是我。”  “對不起,秀珠。”  “我們結婚已十八年了。”我說。  “是,我知道。”  “我今年三十八歲。”我說:“我生命中除你之外,沒有其他,你認為這對我公平?”  “我并沒說過這是公平之舉。”  “人們除了知道我是范太太,根本不知道我還有其他名字!現在我不再是范太太了,我怎么再做人?”  “秀珠,我想你一定要從頭適應。”  “這是你對我的忠告?”我憤怒的問。  他沉默下來。  “她不怕見我?”我問。  “我相信你不是那種潑辣婦人。”  “你很清楚我為人,不愧與我結婚十八年!”  “秀珠,我很感激你。”他把手按在我肩上。  “惠新,”我忍不住在他懷抱中哭起來。  “秀珠,這一次我很卑鄙,但是我貪圖享受,只苦了你,我很自私,不過這次機會去不能再來,你會明白的。”  我見到莉莉以后,明白惠新離婚的原因。  她不如我想像中那么年輕,有廿七八歲,就因為不十分年輕,就因為女人非要到這種年紀才會像白蘭地般醇美,所以才特別迷人。  她皮膚是蜜合色的,經過陽光耐心與溫柔的洗禮,面孔上尚沒有皺褶,身上卻有點松弛,三圍很好,樣樣都適中合位置,最重要的是她的氣質。  她住的屋子在天臺,斜斜的玻璃屋頂帶進柔和的光線,約一千尺的地方沒有分開客廳睡房,有一張書桌一張繪圖桌,很多綠色的植物浸在水晶瓶子中。  我問:“這些瓶子是在艾蓮寇秀買的?”  她詫異,但點點頭。  她穿著白色的衣服,屋子也是白色,整個人就像一幅圖畫。  確是。惠新說得對,錯過這個機會,以后再也沒有這樣的女孩子會送上門來。  “請坐。”她大方的說。  “謝謝。”我說。  陽光雪白的照在她身上,反射在我眼睛里,我見到她,我明白了,不需要再說什么,目的已經達到,我可以走了。我站起來告辭。  她卻開口說:“你跟一般公務員的太太不同。”  “一般公務員的太太是怎么樣的?”我坐下來。  她揚起一道眉:“胖、囂張、鼻孔朝天,穿廉價花綢衣裳、教小學、無知,永不進步,嘮叨,愛做小生意,聲音大、精神旺盛。”  我忍不住笑起來,惠新的同事太太十之八九是這副德性。  她說下去:“但你很漂亮──你甚至沒有過重,你很文雅,有品味,至少你知道有─店叫艾蓮寇秀,你甚至話都不多一句。”她點起一枝煙,“你還有幽默感,剛才你笑了。”  “謝謝你。”我操起手袋。  “你去那里?”她問。  “回家。”我答。  “你不打算罵我一頓出氣?”她攤攤手。  “罵你?為什么?”我反問。  “你應該罵我,棄婦都跑來罵狐貍精的。”她答得妙。  “罵你?但你不是狐貍精,我覺得惠新有福氣,他一向是個幸運的人。”我說。  “你不生氣?”她不置信。  “噢,當然我很生氣。”我說。  “你在控制自己。”  “當然。”我答。  “難怪惠新這度尊重你。”她說。  “他真那么說?”我很苦澀。  “你知道嗎?”她說:“如果我的丈夫提出要跟我離婚,我也會學你,反正婚姻已經破裂,我也不是那種寧愿瓦全,不愿玉歲的女人。”她這番話其實說得很風涼,但因她語氣懇切、我不覺得討厭。  我沒說話。  “我替你做杯冰茶。”她說。  “謝謝你。”我的確有點口渴。  她轉身入廚房。我坐在她窗口看街景。以后的生活……我茫然的想,以后的生活將沒有惠新了,想到這一點,我心如刀割。  然而我眼淚鼻涕的留住惠新,又有什么好處呢,即使留住他的軀殼,他的心早飛來這間白色的公寓。  “嬰兒的眼淚。”莉莉在我身后說。  我抹掉臉上的眼淚,轉過身去,“什么?”  “這種綠色植物叫‘嬰兒的眼淚’。”她放下茶。  “呵。”我說。  我把那杯茶喝完。  “我走了。”我說。  她禮貌地送我。  “謝謝你撥出時間見我。”我說。  “不要客氣。”她說。  我點點頭。  “你明白這是公平競爭是不是?”她問。  我看看她圓圓的眼睛。  “我也有失敗的機會,大家百份之五十。惠新離得起婚才離,他的經濟能力同時可以照顧你,我與女兒,至少大家生活不成問題才能有資格談感情。  可是他又未必肯放棄安全的舊侶而到我這邊來,你會照顧他一輩子,我?我自己也不知道能跟他多久,他其實很勇敢,而像你這樣的太太,他也很清楚,如果他在我這里出了毛病,你雖然不至于冷笑,但是絕不會再讓他回家,他冒的險是很大的。”  我怔怔的看著她。  然后我低下頭,我說:“再見。”  惠新自家里搬了出去。我很靜。  他的抽屜現在空蕩蕩,車房里少掉一部車,鍾點女工看得出苗頭,但是她不出聲,現在的人都很懂事。  我也沒有四處找朋友訴苦。第一:我沒有什么朋友,第二:我不至于天真得相信這世界上有朋友這回事。  我的生活與以前沒有什么不同,就是少了惠新,幸虧我一向不是倚賴性很重的女人,我有工作,有自己的嗜好。  只是我不知道做錯什么,以致惠新離開我。  我頭發還未白,身才也未發胖,自然,即使我在廿余歲的時候,也不如莉莉這么有型,很少女孩子像莉莉。  當然我也寂寞,我發覺惠新不在,整個世界完全改變,周末本來我們會看場戲,觀劇,在沙灘散步,我們在一起其實并不枯燥,但我相信莉莉能夠供給他更好的樂趣,正如他說:人只能活一次,既然他能更快樂,我應該給他一個機會。  小珠忽然回來了。  我收到她的電報,到飛機場去接她。  我問:“你怎么回來的?”  “爹叫我回來,我們一個長途電話說了三小時,講掉我半年的開銷。怎么攪的,媽媽,你們離婚了?”  我開車回家。“是的。”  “結婚十八年,怎么離的婚?”小珠問。  “我不知道,他要離婚,我便答應他。他說他愛上了別人,不再愛我。如果他不再愛我,我留他在身邊作什么?我不至于那么自私,要三個人一起不開心。他雖然不是什么達官貴人,照顧我們這幾個女人倒還不成問題。”  小珠沉默。  “你的功課不受影晌?小珠,離婚只是你父母的事,與你無關。”  “媽媽,我很為你驕傲。”她說。  “驕傲?我邊哭邊發過脾氣,摔爛過東西。”我說,“我也很生氣,覺得不值。”  “那也是應該的。”小珠問:“你有沒有失眠?”  “有,我最近服食鎮靜劑。”我說。  “媽媽,我很為你難過。”  “小珠,這種事情一日多似一日。”我說:“我猜也是很平常的。”  “你見過那個女人沒有?”  “見過。她是一個很美麗的女孩子。”  “她怎么會跟著爹爹,我的意思是,爹爹差不多是中年人,而且又沒有錢。”  “我不知道。”  “我也想見見她。”小珠說。  “我認為你不用見她。”我說:“人家會以為我們神經病。”  “爹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沒有。”我反問:“有這種必要嗎?我們又沒話可說,問一聲好有什么作用?”  “十八年,就這樣過去了?”小珠問:“煙消云散?”  “我想是。”  “我的天,我還以為你們會得白頭偕老。”  我笑笑,不出聲。  到家我幫小珠整理行李。  小珠決定在香港住十天,因為她爹叫她來陪我渡過這個“艱難時期”。  她在我身邊,反而增加我心理負擔,我日日要裝得若無其事,面帶笑容。我們夫妻分手,我不想小珠分擔痛苦,一切與她無關。  我陪她出去選購衣物,她勸我買點新衣服。  我說:“你母親從來沒疏忽過儀容,一向穿得很時髦。”  小珠說:“媽媽,我一直以你為榮。”  我選了套時下流行、深紫色的薄麻紗裙子,穿在身上,小珠大贊好看,我付鈔票買下,不露聲色,即使世界上死剩我一個人,衣服還是要穿的。  晚間惠新打電話來,小珠接聽,因為我沒有怨言,所以小珠對他父親也很客氣,我們一家都像非常有教養的樣子,喜怒不形于色。  惠新約小珠第二天吃午餐,小珠說:“媽媽也來。”  我們沒想到莉莉也會去。  我絲毫沒懷疑莉莉要盯住惠新,如果有誰要盯住誰,惠新應多長三對眼睛盯住莉莉。  我穿了新衣服,面孔有點僵,心十二分酸,什么也吃不下,但我努力的把食物咽下肚子。  小珠說:“我母親是高貴的、大方、美麗、有教養,當然每個女兒都會這樣形容她的母親,但我媽媽的確與眾不同。”  莉莉說:“我也認為如此,我跟你爹爹說,如果你妻子不是如此高貴,我才不屑跟你在一起。”  她看惠新一眼,“你想想,要是來個鄉下婆子,吵吵鬧鬧,算什么?”  我頷頷頭,“謝謝諸位。”  惠新忽然摔下餐巾,“別說下去了!”  莉莉驚異地看他一眼,“你怎么了?”  “牌已經攤開,”我說:“他已獲得原諒,有什么不可以做呢?”  惠新說:“你們這里三個人,妻子原諒我,情人為我犧牲,女兒了解我,我是罪人,好了沒有?”  “你還想做什么?”我問:“你不是還想做圣人吧?情圣?你又沒丟了江山為美人,你不見了什么?”  “媽媽──”女兒阻止我。  我說:“看看誰在發脾氣!”  惠新不出聲。  我放下餐巾,“對不起,我早退,現在看臉色不再是我的責任。”  惠新說:“秀珠──”  我說:“再見。”  莉莉站起來,“我也要走,公司要開會。”  “順路嗎?我有車。”我說。  “好的,煩你送我一程。”她說。  我把惠新兩父女丟下,跟莉莉一起出去。  莉莉問我,“他為什么生氣?”  我看她一眼,“因為我倆沒有為他拚個你死我活,內心深處,我與你都可憐他,所以他生氣。”  “你愛他嗎?”莉莉問我。  我微笑,“在我們那個年頭,恩義重過愛情,這么久的夫妻了……可幸我自己有一雙手,生活解決以后,其他是瑣碎的,誰也不能拍胸口說能愛誰一輩子。遠在他第一眼看你的時候,我們的婚姻早已破裂,一個女人能養活自己,她就有自尊。我有我的自尊。”  她苦笑,“你令我慚愧。”  “為什么?”  “像你近四十歲了,還這么有志氣,而我……我才廿多歲。”她嘆一口氣。  “你愛他,愛是沒有原委的。”  “現在我也不那么肯定了。”她說。  “什么?”我轉頭問。  “他能為一個新鮮的女人放棄可以說是十全十美的家庭,我算什么?不久他遇上十八歲的少女,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鏡子。”  “感情根本是很冒險的。”我說:“目前你們快樂嗎?”  “不快樂,”她坦白的說:“我們兩人都覺得對你不起,都覺得罪惡。”  “不應該。”我說。  “你呢?”  “還在適應。”我得體的說:“哦,你的辦公室到了。”  她說:“我有一個女朋友,也與有婦之夫來往。那個男人長妻如虎,因為兩個孩子,他的父母,都仗岳父的恩澤生活,他不是怕妻子不跟他離婚,而是怕妻子跟他離婚,他赤條條走出來,洋房汽車全部好夢成空,可是在岳家做了十多年的工蜂,心中發悶,于是跟我女朋友來往……以前我覺得女友比我苦,惠新至少為我離開家庭,現在我反而覺得她比我好。”  我聆聽著。  “我現在只有一個安慰:至少惠新的妻子是高貴的、美麗、有教養,否則我丟臉真丟到西伯利亞──天下男人那么多,我的條件又這么好,我原本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何必去做別人的插曲。”  我沒想到她有那么多的抱怨。  “他什么地方也不帶我去,他的生活圈子狹窄得要命,他的工作很悶,下班他只喝威士忌與看電視新聞,我的工作因他的存在進展很慢──你知道發生了什么?  我開始明白了,他還是他,搬了一個地方住,但他還是他,一成不變,然后希望我去遷就他,變成他第二任賢妻。”  我點點頭。  “他是個自私的人,他只做對他有利的事。”莉莉說:“我很失望。”  “這也不過是人情之常。”我說。  “對不起,似乎我不應埋怨這許多。”她說:“再見。”  “再見。”  回到家中,忽然我覺得自己并非那么不幸。原來惠新在別的女人眼中,是千瘡百孔的一個人。我一直不覺得他下了班喝威士忌看電視新聞有什么不好,倒是給我一種安全感。  我不明白怎么莉莉會不喜歡惠新這一點沉著,年輕的女孩子往往是最殘忍的。  的確是。惠新不懂橋牌,不會打網球、壁球!不會駕游艇,滑水、文學、藝術。惠新其實是個很普通的男人,他的優點是溫柔敦厚可靠,如今他為莉莉拋妻離子,連這個好處也沒有了。  我為惠新悲哀,他要換身邊的人,人家也要換,就是這樣。  小珠很寬慰地回去念書,她說:“媽媽,你的情形很好,我放心之極。”  我點點頭。  我不放心的是惠新。  在我生日那天,他打電話來,“秀珠……”他有點哽咽。  “怎么了?”我問。  “今天是你三十八歲生日。”  “是,”我說:“老太婆了。”三十八,十九的雙倍,似水流年。  “不,你還很好看,穿兩截泳衣在沙灘上走,一定有口哨聲。”他說。  我笑。  “我買了件禮物給你……。”  “什么東西?老是送新的吸塵機,新的洗碗碟機,誰也不稀罕這種公用禮物,我現在才有機會一吐心聲。”  “秀珠──”  忽然之間我覺悟他在那一頭哭了。  惠新哭。我從來沒聽過或是見過他哭。這么大一個男人,我們的生活一向是一帆風順的。  “惠新,”我很難過,“你有什么不如意的事?不妨說給我聽聽。”  “我想來瞧你。”他說。  “盡管來。來吃飯嗎?做什么小菜?紅燒獅子頭可好?”  “我隔半小時到。”他放下電話。  這時候忽然下起雨來,我站在窗口等他。他不大會倒車,老是撞著后燈。我有點心酸,這么久的夫妻了,我對他一切都熟悉之至。  他開著車來了,我向他招手,他手中捧著一大束玫瑰花,還有一盒巧克力。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沒看到玫瑰花已經有十五年,發生了什么事?  我去開門。  “生辰快樂。”他說。  “謝謝你。”我說。  他自口袋取出一只絲絨盒子,遞給我。  “惠新!”我驚喜,“你何必破費!”  “打開看看。”他推我一下。  我打開盒子,是一只鉆石鑲紅寶戒指。我連忙套在手指上,“太美麗了,惠新,好貴的是不是?”  女傭人在一旁笑,然后訕訕的走開。我們仿佛又恢復到以前的日子。  “謝謝你,惠新。”我說。  他把手掩往臉,哭泣。  “惠新,”我把手按在他肩膀上,“你是否與莉莉吵架了。”  “沒有。她離開了我。”  “什么?”我吃驚,“離開你?”我發呆。  “是真的。她叫我搬走,現在我暫時住酒店里。”  因此他想到今日是我的生日?我嘆口氣,可憐的惠新。世界的確有很多美麗的人,美麗的東西,但不是每一樣都可以得到。  “你──會不會原諒我?”他問。  “惠新,這不是原諒不原諒的問題,”我溫和的向他解釋,“我對你失去信心。有第一次便有第二次,我這里不是旅館,不能任你在外邊失意的時候搬回來,得意的時候又搬出去。  這次你提出離婚,我們的婚姻已經破裂,在我心中,你已留下永遠的傷痕,我們之間永遠不可能活得跟以前一樣,若無其事。對不起,惠新。”  “是我的錯,是我自食其果。”惠新說。  “惠新,我不是為爭一口氣,而事實上你已不再愛我.我們何必勉強下去,分開之后,你心平氣和的獨自生活一段時間,說不定有新的發展,人生變化無窮,前途難以預料,你放心,不會有事的。”  “秀珠,你真是個有始有終有宗旨的好女人,我──”  我黯然的說:“可是我得不到你的歡心。”  “完全是我的錯──”  他沒有吃飯就走了。我把那只戒子翻翻覆覆的拿在手中看。惠新太老實,他以為綰住年輕女人的心,只需要與妻子離婚。如果他不離婚,對方或許覺得剌激,又還好點……他說得對,他確是做錯了。  不久惠新向他工(www.lz13.cn)作的部門申請,要求被調到倫敦辦事分處去任職,他索性遠離香港。  我以后沒見過莉莉。我并不恨她,誰知道,也許當她三十八歲的時候,也會碰到這種事情,就為了另一個年輕女人開個玩笑,好好的家庭因此破裂。  我的運氣是不好,但她到我這個年紀,運氣未必好過我。  我的生活仍然寂寞,但我知道我的選擇沒錯,如果我再讓惠新回來,兩個人都會覺得折辱,大家都會變得暴躁不安,失去的感情永遠無法彌補。  惠新現在與女兒在一起,互相照顧,而我漸漸適應了新環境。我減掉六磅,升了職,開始有笑容,信不信由你,居然有人約會我。  對于我的決定,我并沒有后悔。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外遇 亦舒:香蕉糕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Dyson v10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台中潭子戴森 v7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信賴之選台中烏日戴森吹風機維修推薦》 dyson v11電池更換需要多少費用?潔森工坊戴森電池更換專業推薦

arrow
arrow

    t60dyg3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